为加强大学城园区交通秩序管理,根据《深圳大学城车辆出入及停放管理规定》,园区出入口实行自动识别机动车车牌,限制外来车辆通行的管理模式,内部车辆资格申请及续期按以下流程办理:

一、内部车辆资格申请受理对象为园区内各常驻单位公用车辆及教职工、聘用期内临聘人员等的私家车辆,其他人员不予受理内部车辆资格申请。

二、个人首次申请办理内部车辆资格的,需提供车辆行驶证、驾驶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可确认申请人身份信息的证明文件复印件(车辆行驶证持证人与申请人不一致时,需要提供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等可证明申请人与车辆所属人直系亲属关系的法定证明文件复印件),填写《深圳大学城机动车内部车辆资格申请表》(见附件1),单位办公室和安保部门审核后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深圳大学城总值班室进行申请登记,个人申请自值班室收到申请表格后5—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三、单位统一申请办理内部车辆资格的,由各单位统一填写《深圳大学城统一办理机动车内部车辆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经各单位办公室或安保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后,提交至深圳大学城总值班室进行申请登记,集体统一申请自值班室收到申请表格后10—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四、内部车辆资格授权至当年年底,有效期满需延期使用的,申请单位或申请人应重新填写申请表格并提前15日进行延期申请,延续授权期限为一年。

五、临聘人员申请办理内部车辆资格授权的,其有效期为聘用合同期限或当年年底,因续聘需延续内部车辆资格的,需重新填写申请表格并提前15日进行延期申请,延续授权期限为续聘时间或一年。

六、园区内各院校只能为本单位公用车辆、教职工、聘用期内临聘人员等申请办理内部车辆资格,其他长期在园区内从事经营活动人员的自有车辆等,需直接向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资格授权;

七、 每位申请人仅能申请办理1个内部车辆资格授权,如需变更车牌,需按附件1填写表格申请变更。

八、由于学生数量众多,园区停车位数量有限,不接收学生车辆授权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