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反诈专题讲座走进哈工大深圳校区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29日
分享到

【哈工大(深圳)宣】(王秀琳 文/图)3月24日,哈工大深圳校区携手南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开展“青春反诈,平安校园”大学生反诈专题讲座,百余名青年学子共上一堂反诈课,通过学习切实提高防诈意识与能力。

讲座中,反诈专员曹小燕警官以“骗子绝对不想让你知道的事”为主题,围绕“什么是诈骗”“有哪些类型诈骗”“我们该怎么做”等内容进行宣讲。她从近期涉校案例切入,详细讲解了网上刷单类、虚假投资类、虚假购物类、冒充公检法类、网上裸聊类和虚假征信类等六大类型诈骗的典型案例,深刻揭露了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和危害,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应对诈骗的措施和方法,提醒广大师生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点链接”,并引导大家积极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曹小燕以案释诈、依法论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反诈骗知识课堂。大家表示,将把自己学到的反诈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和好友,推动形成社会反诈、家庭反诈和校园反诈的浓厚氛围。(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2.jpg

1.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