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开跑!

2023年03月06日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分享到

圳奔跑,向未来!35730分,第五届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在美丽的深圳大学城鸣枪开跑,1000名跑者激情洋溢,冲出起跑线,畅享奔跑的快乐,释放运动的激情。今年的赛事总计收到近5000名选手报名,最终抽签确定1000名参赛选手,比赛同步进行图片和视频线上直播,赛事结束不到2小时,点击量已超10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南山区副区长叶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深圳大学丽湖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阮彬、深圳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瑾、桃源街道党工书记李昭志出席启动仪式,共同见证本届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美景”与“人文”的浪漫邂逅

本次赛程起点在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大楼广场,途径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顶尖高等学府,又经学苑大道、夏青路、春华路、彩虹桥等优美独特路段,宫粉紫荆夹道盛开,簕杜鹃热烈奔放,黄花风铃木挨挨挤挤满树流芳,奔跑在三月的大学城,一路尽是花漾春天的颜色,大学城地标性建筑和水城相融的美景逐一呈现,自然风光与科技人文校园交相辉映,一流城市与一流大学相辅相成,在青青校园及琅琅书声中,展现的是一条释放活力之道,一条文体兴盛之道,一条融合奋进之道。

为保障线下赛顺利举行,本次赛事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方案和应急方案,面向辖区高校大学生招募赛事志愿者100人,他们6点半不到就已到位,活跃在物品发放、赛道检查、起点引导、能量补给、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中,一张张青春朝气的脸庞构成今日大学城最靓丽的风景。除此之外,赛事组织方配备了充足的安保人员、医疗救护队伍、工作人员,还有10名医生跑者“保驾护航”,在起始点和沿途设置舞蹈拉拉队的助跑演出为赛事营造了热烈欢乐的氛围,赛事组织有序有力有温度。

“后劲十足”的X9联盟

本届深圳大学城“桃源杯”半程马拉松比赛由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协办。去年11月,深圳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高校、科研院所成立西丽湖国际科教城X9高校院所联盟,这也是自X9联盟“成团出道”以来,X9联盟携手举办的又一项重要活动。报名数据显示,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X9联盟的师生。

朝气蓬勃的X9联盟“后劲十足”今年春季学期深圳大学城校园巴士开通,西丽湖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已经由原有的5校扩展至联盟8课程内容更加丰富课程品质愈发优质本年度起还创新打造X9联盟共建共选高端精品课程最大限度发挥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优秀师资与学术资源优势让联盟进一步“联”起来“活”起来

同时X9联盟还在积极筹备联盟文艺汇演体育嘉年华联盟赛艇赛等文体活动多面出击全方位拓展联盟合作领域深挖联盟合作内涵“后劲十足”的X9联盟将持续登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