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与哈工大商学院举办本硕班级共建启动仪式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学院 文/图)近日,哈工大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220101班与哈工大商学院2023VC1班(AI方向)举办本硕班级共建启动仪式。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挺出席启动仪式。刘挺表示,班级共建活动实现了学院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希望同学们传承发扬哈工大精神,珍惜共同学习机会,依托共建平台加强联系,建出友谊、建出成效、建出特色,在今后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 深圳校区第七届“新生杯”足球赛精彩落幕 2023年11月25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赵博涛/文 学生全媒体中心/图)绿茵操场,激战正酣!日前,在哈工大深圳校区第七届“新生杯”足球赛比赛中,青年学子在绿茵场上全力奔跑、释放激情,吸引了众多师生一同享受运动的乐趣。2023年秋季学期伊始,“新生杯”足球赛率先掀起运动的热潮。本届新生杯结合了小组赛和淘汰赛制,在14场“对抗”和“较量”中,大家一同在绿茵场上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经过近2个月的角逐,机器...
  • 深圳校区第七届“新生杯”乒乓球赛精彩落幕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国球社 文/图)日前,由深圳校区团委主办、国球社承办的第七届“新生杯”乒乓球赛精彩落幕。在为期半个月的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澎湃的青春活力与精湛的乒乓球技,每一场比赛都吸引了众多乒乓球爱好者前来观赛,大家在球技切磋中碰撞出精彩的青春火花。经过激烈角逐,于鸿同学斩获男子组冠军,谢雨桐同学斩获女子组冠军。(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精彩瞬间
  •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哈工大(深圳)校级复赛举行 2023年10月21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冯洋/文 梅婷/图)10月12日,“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哈工大(深圳)校级复赛圆满收官,青年学子以蓬勃朝气展现出优秀的英语素质和昂扬的青春风貌。在比赛中,围绕主题“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来自各学院的12名选手紧跟时事、各抒己见,带来了一场场立意深刻、内容充实的精彩演讲。流利的表达、生动的讲述、铿...
  • 哈工大(深圳)召开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专题会 2023年10月14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刘尊佳 文/图)10月11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基础教育帮扶工作专题会,根据前期调研情况研究部署河源市东源县、连平县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哈工大(深圳)党委副书记张国宏参加会议。会议梳理总结了前期调研了解到的基本情况,根据帮扶需求优化工作计划,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张国宏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对口帮扶工作,一系列帮扶举措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
  • 奔跑吧哈工大少年!深圳校区举办青春校园跑活动 2023年10月06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宋子帆 文/图)奔跑吧,哈工大少年!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举办“青春校园跑”荧光夜跑活动,同学们相约操场,共同奔跑,在运动中尽享青春激情。活动开始前,大家热情高涨,有序领取手环、荧光棒等物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充分的热身与拉伸运动。随着发令枪响,大家在美丽的校园内开始奔跑,大家按照配速分为三个梯队,在配速员的带领下有节奏地进行夜跑。青春的身影和梦幻的荧光,组成了夜幕...
  • 哈工大(深圳)-树轮零知识证明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3年06月21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刘纪龙 文/图)6月12日,哈工大(深圳)-树轮零知识证明校企联合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依托深圳市树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轮科技”)在区块链底层技术研究的产业优势与哈工大(深圳)在零知识证明、拜占庭共识算法和密码学理论等方面的科研优势,打造行业领先的零知识证明和零知识证明虚拟机技术研发基地。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树轮科技CEO张日和、深圳哈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
  • 深圳校区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教务部 文/图)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39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一展教学风采,通过比赛增进沟通交流、提升教学水平。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结合板书和多媒体等教学手段进行授课。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姿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结合教学设计进行综合评审。经过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中国航天日】科普航天知识、发射“水火箭”,哈工大深圳校区学子“接管”社区课堂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青年创客俱乐部、自然工作室 文/图)学习航天知识、亲手制作并发射“水火箭”……4月22日,“小小科学家,大大航天梦”中国航天日科普实践活动在深圳大学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哈工大深圳校区学生社团“青年创客俱乐部”“自然工作室”的同学们“接管”社区课堂,为社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航天专业课”。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航天科普”主题讲座主要通过简单易懂的课程...
  • 电信学院学子获深圳市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最佳作品奖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日前,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的深圳市第二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评审结果出炉。哈工大深圳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肖佳乐、何英杰提交的作品《关于加强建设大湾区半导体产业集群的提案》荣获大学组“最佳作品奖”,指导老师为李娜和梁羡飞。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应用市场与应用集散地,半导体产业呈现出火热的发展势头。该作品立...